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国际正文

以色列天然气钻井船开进“争议地区” 并计划于9月开始作业

2022-06-08 11:25来源:新华社作者:吕迎旭 王卓伦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田天然气出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色列能源部6日宣布,以色列一艘天然气钻井船5日抵达卡里什天然气田,并计划于9月开始作业。黎巴嫩指责以方这艘船进入“争议地区”,向其发出警告。

以色列能源部说,卡里什天然气田开发将大大增强以色列的能源安全和供应,还将增加以色列天然气出口,包括对埃及、约旦以及因全球能源危机而需要额外天然气来源的欧洲国家出口。

围绕以色列钻井船进入卡里什天然气田,黎巴嫩表达愤怒。黎总统米歇尔·奥恩5日警告以方不要在争议水域采取“侵略行动”。奥恩说,与以色列划定海上边界的谈判仍在继续,在争议区的任何行动都构成挑衅和敌对行为。

黎总理纳吉布·米卡提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以方企图在争议区制造既成事实、侵吞黎巴嫩资源,这“极其危险”,会导致难以预计的紧张局势。

黎巴嫩与以色列划分海上边界谈判代表巴萨姆·亚辛也警告:“作出回应的决定权掌握在黎巴嫩及真主党手中。”此前,黎巴嫩真主党多次警告以色列不要在达成协议前单方面在有争议海域勘探天然气。

以方否认黎方说法。以能源部长发言人沙凯德·埃利亚胡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卡里什天然气田属于以色列。即使根据2011年黎巴嫩提交给联合国的地图,卡里什气田也在以色列领海内。

据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6日报道,以色列军方正准备应对黎巴嫩真主党可能对卡里什天然气钻井平台发动的袭击。以色列海军舰艇和“铁穹”防空系统将为卡里什气田钻井平台提供保护。

不过,以色列能源部长卡里娜·埃尔哈拉尔6日排除了以黎爆发冲突的可能性。她说:“这个地区没有争议,这是我们的领土,天然气是我们的财产。”

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尼·甘茨6日也表示,以色列正在自己领土上开发天然气,除了确保钻井平台及周边区域的安全外,以色列国防机构不会介入。

黎巴嫩政府6日说,已决定通过多方外交努力重申黎方立场,并邀请美国特使前往黎巴嫩,继续推进与以色列的海上边界谈判。

以色列和黎巴嫩未建立外交关系,两国争议海域蕴藏大量石油和天然气资源。2020年10月至2021年5月,在美国调解和联合国主持下,双方就海上边界划分举行了5轮间接谈判。由于在完成划界所要遵循的技术标准上存在分歧,第6轮谈判被无限期推迟。(完)

注:本文作者系新华社驻耶路撒冷记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田查看更多>天然气出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