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企业正文

沃尔沃开始测试“世界上第一台”氢动力铰接式运输车

2022-06-14 10:22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卡车加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6月13日,沃尔沃建筑设备(Volvo ARCHITECTURE)宣布,它已开始测试世界上第一个氢动力铰接式运输车原型,这是朝着建筑机械脱碳迈出的一步。

该设备由氢燃料电池提供动力,零排放,携带12公斤氢气,运行时间约为四个小时。

沃尔沃HX04是一项为期四年的研究项目,旨在支持可持续的车辆战略研究,创新和开发。该项目由VINNOVA,瑞典能源署和瑞典运输管理局之间的瑞典合作机构FFI资助。在整个项目中与沃尔沃建筑设备合作的是瑞典研究机构和Powecell Sweden。

该合作旨在加速欧洲的大规模氢卡车推广,并且壳牌在沃尔沃建筑设备的布拉奥斯的测试轨道上安装了一个加氢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卡车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