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三个融合”

2022-06-30 17:53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周佳关键词:运城发电公司党建工作党建引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丰富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载体,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坚持以“三自理念”为根本遵循,多维度找准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切入点,打出治亏创效、转型发展“组合拳”,大力推进“党建引领+”重点项目,以“三个强化”助推“三个融合”,引导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把党建引领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

1.jpg

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做好“党建引领+”重点项目立项和过程管控。该公司围绕企业重大项目和生产经营中心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所属的4个党支部共确定“党建引领+”科技、供汽改造、新能源、人才评价等重点项目,分别明确了目标、措施、计划进度和责任人。党委加强过程管控,利用周工作例会、党群工作例会听取项目开展情况汇报,对过程中进展缓慢的项目加强督查跟进指导、对存在困难的主动协调跟踪问效,同时发挥督查督办效能,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2.jpg

强化示范引领,聚焦重点难点工作,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加强地企共建,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集聚全公司之力,大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多次到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坚持定期听取新能源发展和项目推进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矛盾。在项目开发部设立“党员示范岗”,参与新能源项目开发的4名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带领广大职工全力以赴加快分布式光伏、源网荷储、多能互补项目开发,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对项目的认可和支持,全面推进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强化联动联创,党政工团齐发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创新安全管理方法,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实现安全生产可控在控;强化市场观念,拓宽经营渠道,全力跑好燃料市场、现货交易市场;通过全年费用分解、每月控制进度,严格预算刚性执行,多措并举压降可控费用,密切跟踪国家政策变化,依法合规用足用好税费减免优惠,降本增效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防疫期间,由于人员紧张、生产任务重,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支部制定联创联建工作方案,通过统计疫情日报、一对一党员义务送餐、党支部书记负责职工情绪疏导和思想队伍稳定工作等,发挥党建引领在生产、生活、思想情绪等方面的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职工队伍稳定、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

作者: 周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党建引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