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安全企业正文

松芝股份:液冷式储能热管理系统营收规模较小

2022-07-05 09:0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松芝股份储能热管理电池热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5日,空调企业松芝股份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表示,公司从2021年开始进入储能电站电池热管理行业,主要为储能电站提供水冷式电池热管理系统相关产品。但相关行业营收规模较小,暂未进行相应分析。

在此之前,汽车热管理已经是松芝股份支柱产业之一。而2021年起,松芝股份以大巴事业部为平台, 开拓了包括储能电站电池热管理系统及电动重卡电池热管理系统等在内的新的业务和产品线,直接向储能系统集成商或储能电池厂商供应储能电站电池热管理相关产品。根据其2021年度业绩报告,松芝股份已进入宁德时代、远景能源等客户的供应商体系,并进入量产阶段。

在2021年内,松芝股份在车用电池热管理系统方面,大中型客车电池热管理系统及电动重卡电池热管理系统共交付超过5900套,较去年同比增长181%;在储能电站电池热管理业务领域,已推出首款水冷机组产品并通过UL认证,部分客户已进入量产阶段。此外,在小车热管理业务方面,松芝股份也获取上汽通用、一汽红旗、蔚来等市场业务,并扩大了在上汽乘用车、广汽、比亚迪、本田、大众、福特、上汽通用五菱、长安等合资品牌及国内一线自主品牌客户的业务范围,在商用车工程机械市场方面与江淮汽车、东风柳汽、 北汽福田、三一重工、徐工等重要市场客户都有合作。

而松芝股份也在年报中表示,后续的主要产能提升计划将主要集中在包括储能电站电池热管理相关业务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松芝股份查看更多>储能热管理查看更多>电池热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