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快速布局动力电池箔领域 天山铝业拟不低于1亿元实施回购股份

2022-07-07 09:1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电材料正极材料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6日晚,天山铝业发布公告,该公司将以集中交易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公告表示,此次回购计划是为促进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广大股东权益,增强投资者信心。

资料显示,天山铝业拥有铝土矿、氧化铝、预焙阳极、发电、电解铝、高纯铝、铝深加工等生产环节,具备完整的铝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综合优势,并配套自备电厂和自备预焙阳极的完整铝产业链布局,使公司的电解铝产品在上游的能源供应、资源储备和成本优势方面保持较强的竞争力。

近年随着国内国际的铝需求在经济复苏和新能源快速发展的刺激下,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需求持续旺盛,天山铝业的业绩维持增长态势。公司在2021年实现了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8.33亿元,同比翻倍增长;今年首季也交出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4.38%的成绩。

除了铝产业链的主业,天山铝业还布局电池材料领域。该公司年报披露,公司计划在江阴和新疆投资先进设备,建设动力电池铝箔生产基地,一期规划建设10万吨产能,力争2023年投产。在完成一期建设的同时,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继续加大投资,打造成规模、技术和产品领先的动力电池箔生产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材料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