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秘书长秦海岩继续任职世界风能协会副主席

2022-07-15 09:47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CWEA秦海岩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6月28—30日,第20届世界风能大会(WWEC2022)在意大利里米尼(Rimini)举办。会议期间,世界风能协会(WWEA)公布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彼得·雷(Peter Rae)成功连 任协会主席。他指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来自于不同地区,均是领域内的资深专家,能够更好地领导WWEA接下来的工作。

在此次换 届中,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再次当选WWEA副主席,这体现了中国在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拥有了较高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在国际机构担任重要管理职务,将有利于在可再生能源发展中体现和维护中国利益,有利于促进国内与国际在相关领域的互动,为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国际化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此前,秦海岩于2017年当选WWEA副主席,2019年获得连 任。

秦海岩在大会发言中表示,目前,中国已是全球风电产业发展的“关键引擎”以及风电技术创新的“策源地”,新增与累计装机规模连续多年稳居各国之首,技术实力领跑全球,建成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完整产业体系。依托技术创新,风电的经济性大幅提升,具备了与其他能源品种展开同台竞技的能力。在增强自身实力的同时,中国积极参与全球风能资源开发,通过项目投资、技术输出、参加相关国际机构等方式,为推动全球风电发展贡献出“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进入“十四五”,伴随碳中和时代的开启,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期。而在全球能源转型浪潮的席卷下,各国纷纷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这为进一步密切国际合作创造了契机。希望WWEA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搭建起各国间交流合作的桥梁,促进全球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让人人都能够用上可负担、清洁的能源,推动全人类走向“零碳社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