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上半年煤炭经济运行分析会 推进煤炭增产保供工作

2022-07-25 15:06来源:煤炭工业网作者: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关键词:煤炭煤炭保供煤炭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保供决策部署,做好迎峰度夏关键时期煤炭安全稳定供应,分析研判当前煤炭经济运行形势,研究进一步做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的措施,7月22日下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煤炭经济运行分析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梁嘉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全基础司副司长王万生线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张宏、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理事长杨显峰参加会议。会议由梁嘉琨主持。

张宏通报了上半年全国煤炭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全国煤炭增产保供取得显著成效,煤炭产能快速释放、产量大幅增加,铁路运输能力持续提升,煤炭库存处于历史高位,煤炭中长期合同价格保持平稳,发挥了煤炭价格的“稳定器”作用。总体看,全国煤炭经济运行基本平稳,煤炭供应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张宏强调,为进一步做好迎峰度夏、冬季取暖等用煤高峰期和重要时段的煤炭安全稳定供应,煤炭企业要讲政治、顾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煤炭增产保供稳价工作,提高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兑现率,严格执行煤炭价格合理区间政策,探索建立煤炭产能弹性管理机制,有效发挥煤炭的兜底保障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万生高度评价煤炭行业企业在能源保供中“有难克难、务实攻坚”的责任担当,分析了煤矿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相互依存的辩证关系,要求煤炭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升安全管控和保障能力,精准破解增产保供难题,依法合规释放煤炭产能,全力保障煤炭安全稳定供应。

梁嘉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煤炭行业企业弘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煤炭精神,在能源保供中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体现了煤炭人的责任和担当。煤炭产业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站在全局高度以长远眼光准确把握煤炭在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中的定位和作用,坚守民生安全发展底线,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研究煤炭高质量发展路径,谋划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

梁嘉琨强调,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是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按照“面向行业、立足转型、服务基层、矿工至上”工作思路,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企业诉求,提出助企纾困政策建议,谋划行业发展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能力,继续为实现广大矿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运行局,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国务院国资委财管运行局,晋陕蒙三省(区)煤炭行业管理部门的有关领导线上参加会议。国家能源、中煤集团、晋能控股、山东能源、陕煤集团、河南能源、华阳集团、淮河能源、淮北矿业、开滦集团、伊泰集团等28家大型煤炭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并介绍情况。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相关部室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保供查看更多>煤炭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