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朗新综能李明祥:能源运营经验、数据在多项目间的共享 产生持续的运营价值

2022-07-28 16: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朗新科技数字化能源运营第四届综合能源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两年市场发生很大变化,我们真正落地项目并不是靠传统的商业模式,主要是通过能源咨询师去给B端的客户做能源咨询业务,后续交付团队去负责项目的实时交付。交付之后由我们来给用户做运营。整体来说,能源运营经验、数据在多项目间的共享,产生持续的运营价值。

——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明祥《综合能源数字化运营服务》

2022年7月28日,北极星电力网主办的“2022第四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以资深行业专家解读行业发展现状、综合能源服务成功案例经验分享、优秀技术方案交流研讨为主要内容,为相关企业提供沟通交流、开拓商机搭建平台,共同构建零碳能源服务生态圈,引领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

点击查看大会全部直播》》》

李明祥.jpg

讲话重点摘录如下:

双碳对企业来说绝不仅仅是环保问题和应付政府,而是关系企业发展命脉的重大方向,要顺应市场。

针对建筑和工业的探索,得出对于现状痛点的分析

专业能力不足

至少70%的用户不具备相关专业的人员(缺少自动化、暖通专业人员)、导致客户决策产生偏差、与客户沟通交流存在困难;

能耗信息缺失或失真

计量检测设备不足、缺失计量检测设备,能耗数据不准确、人工抄表可靠性低;

能效管理工具不完善

难以有效监测和评估耗能设备的用能效率、缺少决策支持数据库,对于节能评估无法提供可靠参考数据、缺乏有效的能效分析系统,能耗管理措施难以落地;

能源管理意识薄弱

缺失节能目标管理体系,或者对能源节能效益过于急以求成;当主业经营较好时,容易忽视能源管理、认为节能就要更换、改造、增加节能设备、人力资源浪费严重。

全国首创数字化能源运营

在此背景下,我们想通过数字化手段做B端能源运营。通过提供综合的节能率和能源利用率不牺牲健康舒适的环境,去迈向近零能耗建筑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服务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能源中心的数字化运营服务,通过对能源中心的改造实现综合节能和低碳运行;二是能源费用托管服务,投资和开发可再生能源,降低能源费用,提升利用率;三是在用户端配电和能源站提供数字化的运维,提升能源的运营效率实现增效节能。

近两年市场发生很大变化,我们真正落地项目并不是靠传统的商业模式,主要是通过能源咨询师去给B端的客户做能源咨询业务,后续交付团队去负责项目的实时交付。交付之后由我们来给用户做运营。整体来说,能源运营经验、数据在多项目间的共享,产生持续的运营价值。

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专家审核,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朗新科技查看更多>数字化能源运营查看更多>第四届综合能源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