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新奥动力许裕栗:基于微燃机的泛能解决方案与案例分享

2022-07-29 18: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气轮机新奥动力第四届综合能源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需求侧为牵引,因地制宜,按照高品高用、低品低用的梯级利用原则,实现系统能量的统筹利用,真正把能量吃干榨尽,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降本增效减排,为客户创值最大化。

——新奥能源动力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能源系统负责人许裕栗《基于微燃机的泛能解决方案与案例分享》

2022年7月28日,北极星电力网主办的“2022第四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以资深行业专家解读行业发展现状、综合能源服务成功案例经验分享、优秀技术方案交流研讨为主要内容,为相关企业提供沟通交流、开拓商机搭建平台,共同构建零碳能源服务生态圈,引领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

点击查看大会全部直播》》》

许裕栗.jpg

讲话重点摘录如下:

新奥动力创立于2013年10月,专注微小型燃气轮机的研发及产业化生产。2022年2兆瓦级的燃气机正式进行商业化示范阶段。

微燃机是燃气轮机的一类,燃气轮机是一种以连续流动的气体为工质,带动叶轮高速旋转,将燃料燃烧释放的热能转变为有用功的动力机械,其主要由压气机、燃烧室、涡轮三大部件组成。微型燃气轮机(简称微燃机)是指功率在1兆瓦以内的燃气轮机。

微燃机采用布雷顿循环。空气经过过滤后首先进入压气机压缩,出来的高压空气直接进入燃烧室与燃料混合燃烧,燃烧后的高温高压气体进入涡轮做功,并带动高速发电机发电。排出的高温烟气可接入余热利用设备,达到能源的阶梯利用。

微型燃气轮机特点包含4方面,燃料适应性好(可使用多种燃料);可靠性高(寿命长、免维护周期长);环境友好(污染排放低、噪声小);使用方便(体积小,重量轻,便于移动;可扩展性好;可远程监控,无人值守),已成为天然气分布式供能系统中的核心动力装备。

新奥动力燃气轮机核心产品已拥有E135微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E150R微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E390微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E2100小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等成熟机组。

新奥动力微燃机产品优势

高性价比:单位功率价格远低于国外同类产品,性价比高,且核心机部件已实现100%国产化,供货周期短,运维成本低。具有可定制化产品开发,热电比例可调,售后服务方便等优势。同时,联合新奥泛能平台开拓物联网远程数据平台、智能诊断平台等等。

每一款燃机出厂前均进行可靠性验证,新奥动力也做了相应的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船级社认证及国内节能设备等认证。接下来通过工业&园区分布式供能解决方案——热电联供(蒸汽/热水)、蒸汽客户解决方案——浙江兰溪贝斯特热电联产项目、纺织印染行业解决方案——浙江创福邦纺织热电联产项目等案例进行详细阐述。

总体来说,以需求侧为牵引,因地制宜,按照高品高用、低品低用的梯级利用原则,实现系统能量的统筹利用,真正把能量吃干榨尽,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降本增效减排,为客户创值最大化。

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专家审核,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新奥动力查看更多>第四届综合能源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