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报道正文

山东:坚持宜氢则氢 推广使用清洁能源

2022-08-04 14:0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气加氢站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8月3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介绍“做好经略海洋大文章,建设新时代海洋强省”相关情况。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立平介绍,“建设智慧绿色港口”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具体要求,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实现山东省港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在绿色港口建设方面,山东省港口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积极转变发展方式,绿色发展全面起势,环保低碳港口“生态圈”加快形成。一是坚持“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氢则氢”,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建成全国首个港口加氢站、2座集卡自动换电站、5座LNG加气站,首创桥吊柔性光伏发电,电、气、氢等清洁用能占比达到55%。二是打好绿色高效发展“组合拳”,加大空气污染防治力度。淘汰高污染、高能耗机械设备900多台,建成全国沿海港口首座焦炭“散改集”封闭舱,建成首个跨区域、多港区统筹联动的大气环境智慧管控平台,港区环境空气质量显著提升。三是着力优化运输结构,推动产业链绿色发展。大力推进“公转铁”、“公转水”,2021年铁路、水路、管道集疏运量占比超过75%。今年7月份,烟台港原油管道复线项目建成运行,总长度370多公里,设计输送能力达到2000万吨/年,大幅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和公路运输碳排放。下一步,山东港口将继续加大清洁能源开发应用,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建设“天水共蓝、港城共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低碳港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