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储能报道正文

氢能储运装备部级安全重点实验室 长三角氢安全研究中心落地浙江嘉兴

2022-08-05 09:43来源:嘉兴综合保税区关键词:氢储能氢安全加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嘉兴港区与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同济大学签订《氢能储运装备部级安全重点实验室》《共建长三角氢安全研究中心》合作协议,标志着这两个项目正式落地。以此为依托,港区将高水平打造氢能创新平台。

作为嘉兴市氢能产业的示范区,近年来,嘉兴港区以首位担当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布局氢能产业,延伸港区新能源产业链,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构建更加完善的氢能产业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全力打造全国氢能先进制造业基地。

当前,嘉兴港区正全力打造长三角(嘉兴)氢能产业园,而高能级氢能创新平台是汇聚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通过本次签约,嘉兴港区将与中国特检院合力推进氢能储运装备安全部级重点实验室,主要完成两大功能,一是面向研究功能,开展氢能储运装备及材料性能测试方法、安全性能影响因素研究;二是面向产业需求的检验检测功能,建设试验测试能力。目标打造嘉兴氢能产业园高端国际品牌和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推进氢能储运装备健康发展。

嘉兴港区与中国特检院、同济大学三方共建长三角氢安全研究中心,以制氢站、加氢站、储氢容器、移动式承压类特种设备等为对象,对氢能产业链条各环节进行风险评估、使用评价、在线监测、数据分析、监控平台、标准编制等工作,为氢全产业链条提供系统化的氢安全解决方案,形成政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氢能安全技术研发和服务平台。

推进氢能储运装备安全部级重点实验室和长三角氢安全研究中心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的重要一环,也是港区构建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发展氢能新兴产业的重要引擎。

通过合作的拓展、深化、升级,推动各方资源互联互通,促成更多的创新项目落地,真正打造集成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与产业化的创新平台,展现产业发展和创新成果,为氢能产业创新制胜高质量发展赋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储能查看更多>氢安全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