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淮北发电分公司:创建“心灵驿站” 我们与您同行

2022-08-17 16:44来源: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淮北发电分公司作者:王慧 穆志伟关键词:淮北发电分公司电企管理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创建“心灵驿站” 搭建专业服务平台作为一家电力国企,因工作特殊性,基层一线职工面临着来自生活、工作上的不同压力。淮北发电分公司通过走访、座谈,深入了解一线职工实际需求,根据收集到的建议,发现不少职工反映“心理压力大”。而造成这些压力的原因,包括工作节奏快、情感困惑、亲子关系等多种因素,长此以往,极易诱发心理疾病,严重影响职工身心健康。

针对实际情况,2022年上半年,该公司创新职工关爱、服务新模式,启动了“阳光家园•心灵驿站”的建设。经过详细论证,购置书桌、书橱、跑步机等硬件设施,与职工书屋联动,逐步实现读书、养心、运动、放松等服务全覆盖,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明显增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内生动力。 选拔志愿人才队伍 搭建专业服务团队有了专门的心理健康平台,要发挥作用更需要依靠人的力量。该公司十分重视专业团队的培养。通过基层推荐,该公司共选拔9名干部、心理学爱好者们参加了中科院心理咨询师的线下培训。又选派了2名热心的政工人员,利用近一个月的“晚间课堂”,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完成了积极心理学培训的全部课程。截至目前,“心灵驿站”共有7名工作人员取得心理学相关资格证书。干部“兼职”成为心理医生,让职工随时都能找人倾诉,随时都能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心理状态。

润物无声促成长 打造职场“减压舱”“压力来自于哪里?其实它是你的一种感觉,来源于你的生活、工作和外界因素的影响。但如果不能正确对待,将会严重影响到自己的身心健康。” 为进一步扩大“心灵驿站”健康服务的辐射面,该公司还运用线上“健康云课堂”,帮助女职工们掌握在工作和生活双重压力下,解决心理问题的技巧及排解疏导方法;采用“会心团体”的方式带领读书爱好者们共读马歇尔•卢森堡的《非暴力沟通》,通过正念冥想、分享体会、集体诵读等环节,带领大家与自我对话,感受内在的力量;建立了“心理健康流动服务点”。

下一步,该公司将秉持“让爱流动,让心回家,让生命幸福成长”的宗旨,持续打造“心灵驿站”相关软、硬件设施,加大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力度,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有效促进职工家庭和睦、生活幸福、人际关系和谐,让身心更健康,让工作有效率,为公司“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作者: 王慧 穆志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淮北发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