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四川首座国家级煤炭储备基地投用

2022-08-25 08:47来源:四川省国资委关键词:煤炭煤炭储备川煤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9日,川煤集团广安高兴煤炭储备基地启动储煤,19辆运煤车装载的近千吨煤炭在基地1号储煤棚依次卸煤,标志着四川首个国家级大型应急煤炭储备基地正式投运。

广安高兴煤炭储备基地项目位于四川省华蓥市,地处襄渝铁路和兰渝铁路广安支线交汇处高兴中间站,距重庆市126公里,距成都市300公里。该项目是四川首个国家级煤炭储备基地建设项目和川渝两地共建二十个重大能源项目之一,已纳入国家区域性煤炭应急保障基地规划布局,由川煤集团下属华荣能源公司与成都铁路局、华蓥市交投公司合作建设,概算总投资4.2亿元,占地面积224亩,设计静态储煤能力60万吨,周转配送量600万吨/年。

广安高兴储配煤基地的建成投运,是川煤集团全面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拼经济搞建设”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全省经济新格局、持续完善产业链布局的生动实践。自2021年3月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川煤集团克服大跨度钢结构、高空作业、场地受限、工期紧张等诸多困难,采取“白+黑”“5+2”作业方式,目前已形成60万吨煤炭静态储备能力,为四川能源安全新添一支重要保障力量。

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实施定制化生产、淡储旺用、调节季节差异及市场需求的生产模式,构建“立足广安、服务四川、联动成渝、辐射全国”的煤炭全环节产业链,形成“蓄水池”“加工厂”“中转站”“批发市场”“交割库”的功能功效,进一步满足四川省、重庆市煤炭供应应急保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储备查看更多>川煤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