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万宁公司:扎实推进文明卫生专项提升行动

2022-09-01 10:38来源:大唐万宁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李艳超 杨涛 邹云博 朱华天 杨文诚关键词:大唐海南公司安全生产企业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大唐万宁公司将提升文明生产水平、打造文明生产达标区域作为重点项目。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大治理力度,强化过程管控,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积极创建文明、规范、整洁、有序的生产环境,进一步推进了文明生产标准化建设。8月30日,为进一步提高公司文明生产水平,提升企业整体形象,万宁公司全员行动,开展文明卫生专项提升活动,实现生产现场环境焕然一新。

发电部

卫生4_副本.jpg

8月30日,发电部组织部门管理人员和休班值长、机组长、化验班班长参加现场文明生产治理活动。活动一开始,部门成员拿着抹布、扫把、拖布、戳子到天然气调压站集合。进入调压站前,部门主任对大家进行安全交底。随后,大家便开始抹管道,细致到连法兰缝都不放过,够不到的地方用拖布擦。擦完管道,又开始清扫地上的积灰和青苔。经过两小时的辛勤付出,终于把调压站清扫完毕,看到清扫的成果,大家露出喜悦的笑容。此外,运行二值利用休班时间,自发组织值内人员到综合楼打扫办票间、集控室卫生,只有把工作环境打扫干净,工作才能舒心。

电气专业

微信图片_20220901102004_副本.jpg

全厂所有电机和盘柜都属于电气专业管理,点多面广。工作前,电气专业认真勘察现场情况,详细制定治理方案,合理安排人员,对需要进行治理的区域进行责任划分,设备落实到个人,确保每台电机、每面控制柜都有归属,要求做到设备文明治理常态化,避免突击检查一阵风、走过场的现象。工作完成后仔细核对,确保无遗漏。

工作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擦拭设备的油污和灰尘,对重点设备进行重点治理,确保设备见本色,无积灰、积垢、积油。随后认真梳理标识牌缺失情况,进行统计、以便后续安装。

电气专业将继续下大力气、花真功夫开展文明生产治理工作,以“设备见本色、场地无杂物、卫生无死角”为目标,争取治理一处、合格一处、保持一处,推动现场文明生产治理水平稳步提升。(杨涛)

热控专业

卫生5_副本.png

8月30日,热控专业由技术员王和存带队,开展主厂房及1、2号机组执行机构、压力变送器等设备的卫生清洁工作。热控专业全员在清扫过程中,分成两组,分工合作,认真仔细对各自区域进行清扫,确保每个角落干净明亮。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主厂房及设备卫生全部清理完成。在热控专业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卫生清洁活动开展顺利,成果显著。大家埋头苦干,争先完成任务,充分体现了员工们主动作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定会早日结束,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为公司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机务专业

卫生3_副本.jpg

机务综合班组各区域设备责任人明确任务分工,对全厂的转动设备、阀门、管道等进行清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针对主机润滑油箱、密封油站、给水泵油站制定详细定期治理方案以及全厂区漏泄点进行补焊,全厂区缺失标识牌进行统计补贴,对锈蚀、变色严重的设备及配件进行防腐刷漆等一系列工作。

接下来,机务综合班组将继续充分发扬“注重细节,追求完美”的精神,各区域责任人对所辖区域及设备进行全面综合治理,并做到“合格一处,保持一处”,确保机组设备长期处于规范整洁、标识齐全的状态,有效提升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继保专业

0 (3)_副本.jpg

继电保护专业,从每一个设备,每一个盘柜开始,抓住每一个细节。无杂物、无废料、无闲散设备及配件,保证区域内设备净、盘柜净、地面净。全体人员不怕苦,不怕累,拿着扫把、抹布、吹风机等工具,在自己所负责的区域内有条不紊地清洁地面、擦玻璃、擦机器、清除设备底下的垃圾、灰尘,积极投入到文明生产现场中去,营造了清新整洁、安全健康的生产环境,同时也彰显了万宁公司团结的精神风貌。(杨文诚)

在专项行动过程中,万宁公司全体员工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团结一心”的工作氛围。对现场生产设备设施的卫生进行清扫,不仅为打响“三大战役”提供一个整洁、干净、安全的作业环境,也大大提高了检修人员自觉维护现场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文明生产的意识,为海南公司建设成为自贸港一流能源供应商贡献更大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李艳超 杨涛 邹云博 朱华天 杨文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海南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