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万宁公司财务部疫情防控和财务管理“两不误”

2022-09-18 17:29来源:大唐万宁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汤英男关键词:大唐万宁公司疫情防控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万宁公司打响疫情防控能源保供、防台防汛“三大战役”以来,万宁公司财务部闻令而动,迅速贯彻落实公司有关抗疫保供部署要求,坚持抗疫在“线”、保供在“线”、援助在“线”,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财务管理“两不误”,为公司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能源保供攻坚战做贡献。

财务1_副本.png

勇挑重担,坚持抗疫在“线”

8月7日,财务部接到公司防疫办关于“海南省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通知,为确保电厂的运行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财务部全体人员吃住在厂,二十四小时在岗。疫情期间,财务部凡事都要求提高效率、讲求工作实效,狠抓落实,无论是员工报销、工程核算、资金支付、还是法人管理费梳理、贷款利率压降,财务部发挥“说了就算,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圆满解决了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颗粒归仓,坚持保供在“线”

因防疫实行静态管控,电费结算发票无法按电网公司要求及时送达。财务部多次联系沟通协调,最终争取按照扫描件先行结算。财务部指派专人紧盯电费回收,7月份电费和两个细则奖励电费如期到账,为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财务部按照“战时状态”确保3个月以上的资金储备的要求,与大唐财务公司签订流动资金贷款合同,防止因疫情停产、电费无法及时回收、天然气价格上涨等因素造成的资金紧张,提高资金保障力度。为进一步完善清欠台账管理,加大民企账款清理力度。财务部再次认真梳理与民营企业签订的所有合同,补充完善仍未纳入台账的民企逾期欠款,做好台账的更新管理工作,加大清理力度,完成了和山光伏工程款支付并督促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

勠力同心,坚持援助在“线”

面对新能源分公司地处三亚疫情重灾区,财务人员居家办公,但大部分财务业务均在集团公司内网系统办理等情况,财务部向省公司主动请缨,开展财务在“线”抗疫援助,帮助新能源公司财务实现“打烊不停业”。财务部克服人员不足的困境,每天不但完成了万宁公司、绿能公司的财务工作,并时刻连线帮助新能源公司解决处理账务、填报预算、月末结账、报表编制等工作。

下一步,财务部将继续坚守岗位,常怀“如履薄冰”、“时时放心不下”的谨慎心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与坚强保障。


作者: 汤英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万宁公司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