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数据正文

各省/市/区发电量排名来了——非凡20年·电力数据盘点

2022-09-19 15: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sunshine关键词:电力数据发电量非凡十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过去20年,随着科技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大陆地区发、用电量飞速增长,2021年全国发电量是2002年的5倍不止。

2021年,我国发电量排行TOP5的地方分别是:广东省、内蒙古、山东省、江苏省、新疆。2002-2021年,广东省、山东省、江苏省发电量增长均超过了4500亿千瓦时。

得益于特高压建设,中西部多个省份逐渐成长为电力输出大省,在满足自身电力需求的同时,还在默默努力为其他省份输送电力,发电量大幅增长。2002-2021年,内蒙古、新疆发电量分别从全国第14位、25位晋升至TOP5,内蒙古发电量增长超9倍,新疆发电量增长超20倍。

发电量.png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sunshine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数据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非凡十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