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坚守 是他们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2022-10-03 16:52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高一木 张桐关键词:运城发电公司保供电发动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庆佳节,有人回家探亲,有人老友相聚,有人跨过山和大海......然而在陕煤电力运城公司有这样一群人,因一份责任,他们选择默默坚守生产和服务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用奋进的姿态表达对祖国最深沉的爱。

011.jpg

“这里更需要我们”

10月1日凌晨,1号发电机抽转子作业前期准备工作有序进行,标志着9月18号开始的1号机组扩大性C级检修工作进入攻坚阶段。

陈永飞是此次1号发电机抽转子作业的工作负责人,今年将是他连续第四年在公司过“十一”,对坚守岗位,陈永飞这样说:“特别想和家人一起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但是,这里更需要我们。”据悉,此次1号机组扩大性C级检修必须在45天内完成240项检修项目,其中,1号发电机抽转子作业等6项重点检修工作,将在国庆假期开展,为确保按期完成检修任务,该公司45名设备检修人员自发放弃休假,坚持奋斗在岗位上。

020.jpg

“没有节假日公休”的他们

国旗飘扬,举国欢庆。但在陕煤电力运城公司集中控制室,仍是一片繁忙景象,值长根据检修计划严格审核工作票;机组长紧盯操作盘,配合进行设备试运转;运行人员分赴生产现场,为检修作业布置安全措施......

“运行人没有节假日公休。机组正常运行,要24小时在岗保发电,机组停运检修,要24小时配合保进度。”该公司发电运行五值值长金向峰打趣道,“轮休才是我们的节假日。”

国庆期间,该公司发电部运行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爱岗敬业的情怀,无怨无悔的付出,默默表达对祖国最深沉的爱。

030.jpg

“国庆节就不休息了”

“国庆期间预计会出现阴雨天气,得抓紧时间完成铺膜。”10月1日上午,在该公司煤场气膜封闭改造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张志敏叮嘱施工队伍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提前调整施工计划、布置预防措施,确保按期完工,为节后开展的吹膜作业做好准备。

据了解,自今年6月份该公司煤场气膜封闭改造项目启动以来,张志敏多次放弃休息,为确保项目按期完工默默奉献。目前,该项目土建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预计于10月底实现项目整体竣工。

“国庆节就不休息了,等忙完再说吧。”张志敏说道。

040.jpg

“不能有侥幸心理”

国庆节当天,该公司安全监察部主任熊天科戴上“安全监察”红袖章,进入生产现场开始例行安全检查。

“小刘,把你的安全帽带系紧。”刚走进厂房大门,熊天科拦下了运行巡检员刘江波,叮嘱他要遵守安规,佩戴好劳动防护用品。

国庆节期间,像熊天科一样的“红袖章”们,将继续坚守岗位,严格排查厂区各类高风险作业现场安全隐患,监督风险辨识、两票三制等风险管控措施执行到位,全力为国庆假日期间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越是过节越要安全,我们作为安全管理人员,更要绷紧‘防控弦’,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

050.jpg

“舌尖上的美味”不断供

“中餐:香辣掌中宝、干锅排骨、豆豉剁椒鱼、木耳炒肉、麻辣鸡丝、清炒冬瓜……”国庆节当天一大早,该公司食堂公布了节日“特供”美食清单。

对于多数人而言,国庆假日是放松身心、愉悦团聚的美好时光,但对于陕煤电力运城公司的后勤保障人员来说,却是不能松懈的关键时刻,他们要用双手为坚守岗位的职工打造“舌尖上的美味”。

“过节了,街上很多餐馆都关门了,为了满足职工就餐‘选择欲’,我们精心为在厂职工准备了节日‘大餐’,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要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运电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该公司总经理工作部主任苏涛说道。

“作为一名厨师,能用自己的厨艺让大家开心过节,感到很开心。”厨师薛壮鑫笑着说道。

作者: 高一木 张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发动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