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北京市首个数字人民币充电站投产——献礼二十大

2022-10-14 19:0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李猛关键词:国电投充电站非凡十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0月12日,国电投(北京)综合能源公司开发建设的北京市首个数字人民币充电站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设计小镇投产试运行。该项目是北京公司推动集团公司“六新产业”落地、参与北京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成果,为集团公司创新“三网融合”数字化底座建设,推动能源与数字化、智能化深度融合提供了新的实现路径和策略选择。

111.jpg

该项目是国电投(北京)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依托北京城市副中心设计小镇数字人民币试点,联合中国银行、中国联通、特来电、通发展集团,经过联合技术攻关,实现支付模式创新、数字人民币与物联网充电桩融通,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新场景落地,打造了北京市和国家电投首个数字人民币充电站。

222.jpg

在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北京综合能源公司始终坚持“真信 真干 真成”,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青年党员勇挑重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加班加点研发攻关,通过统筹协调各单位、周密安排节点计划、精心组织安全施工,让党旗飘扬在一线,确保了数字人民币充电站如期投产。

333.jpg

该项目一期建成投产5台数字人民币充电桩,为副中心设计小镇园区用户提供了智能充电便利,推动了数字人民币在副中心新的场景应用,符合北京市城市副中心创新发展的趋势,同时也为数字人民币与智慧能源行业融合发展、央企与副中心国企成功合作提供新样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44.jpg

下一步,国电投(北京)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推动数字货币技术与能源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推动综合智慧零碳电厂、虚拟电厂、三网融合、能源元宇宙、绿能零碳交通、零碳园区建设,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来源: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李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投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非凡十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