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重要部署】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今冬保暖保供工作!

2022-10-31 09:01来源:新华社关键词:清洁供热燃煤发电拉闸限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8日出席今冬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今冬保暖保供工作作出安排。

韩正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今冬保暖保供工作。在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下,今冬能源保供稳价具备了较好的基础。要继续加强资源统筹和政策支持,做实做细保暖保供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确保能源安全保供,确保居民用电用气用能价格稳定、群众温暖过冬。

韩正强调,做好今冬保暖保供工作,关键在于形成合力、落实责任。要充分发挥煤炭“压舱石”作用,严格落实产煤省区责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动煤炭稳产增产。要充分挖掘潜力,积极推动天然气增储增产。要着力稳定能源价格,加强电煤中长期合同签约履约监管,保持民生用气、用电价格稳定。要加大财政和金融政策支持,采取有力举措纾解保供企业实际困难。要把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作为重点,做好应对极寒天气的预案,守住民生用能底线,绝不允许发生“拉闸限电”。要守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认真排查化解保供单位安全生产事故风险隐患。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配合、狠抓落实,齐心协力做好今冬保暖保供工作。

何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单位及相关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河北省、吉林省、贵州省、陕西省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供热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拉闸限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