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资产管理报道正文

中国太保落地全国首笔碳资产回购履约保证保险

2022-11-07 10:04来源:新华网关键词:碳资产碳配额中国太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践行国家“双碳”发展战略,坚持“绿色、环保、可持续”办展方向,持续打造“零碳进博”,是进博会的重要使命担当。作为进博会的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携手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下属上海市联合征信有限公司为上海申能集团下属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碳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碳交易保险服务,落地全国首笔碳资产回购履约保证保险业务。

据悉,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此次推出的碳资产回购履约保证保险通过保险的方式增强了碳市场参与主体出售、购买的意愿,促进碳市场要素流动;碳资产回购的资金融通方式提高了碳资产资金融通可得性,成本更低、融资金额更高。此外,碳市场纳管企业除了获得短期低成本资金外,还可以通过回购的方式锁定碳资产远期成本,降低期末履约价格波动风险。

业内专家表示,碳资产回购履约保证保险一方面为碳资产持有人以较低的成本获得短期资金融通的具体交易提供了风险保障,另一方面,也为后续保险服务双碳经济提供了新路径,这是中国太保参与碳排放配额交易市场的又一次尝试,也是金融机构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一项重大创新工具。

以绿色低碳理念提振可持续发展,以“美丽中国”增益“美丽世界”。近年来,中国太保发挥专业优势,深耕绿色保险领域,着力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围绕保障清洁高效能源体系建设、降低污染消耗、 有效应对气候变化风险等方面,推进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推动经济和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全方位助力高质量发展。在去年进博会期间碳配额购买方式的基础上,中国太保产险围绕第五届进博会发布“零碳进博、零塑办博”的创新方案,全新引入“碳普惠”机制,动员所有参与进博会的观众、志愿者、参展商以及媒体等人员,通过记录参加进博会期间的碳足迹、注销个人碳排量,助力进博会成为低碳生活、可持续发展的全球会展行业的绿色标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资产查看更多>碳配额查看更多>中国太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