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山区高速公路碳排放计算与评估技术研究》项目大纲通过专家评审

2022-11-18 13:24来源: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关键词:碳排放碳达峰高速公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3日,省交通运输厅在南昌组织召开重点工程科技项目《山区高速公路碳排放计算与评估技术研究》工作大纲评审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胡钊芳出席会议,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冯守中、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海等5位专家到会评审。

《山区高速公路碳排放计算与评估技术研究》科技项目依托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赣皖界至婺源段新建工程,拟研究提出山区高速公路碳排放计算、评估的指标体系与方法,推动我国山区高速公路向以能源结构优化、绿色交通为主的第五代公路业态更快发展,助力交通运输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会上,项目组就项目的研究基础、研究路径及预期成果作了详细说明。经质询与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研究内容是江西交通运输行业以科技创新助力“双碳”进程的一次有力实践,是落实国家、部省“双碳”政策的重要举措,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预期研究成果将为双碳背景下提升高速公路节能减排、精细化管理提供重要的基础理论和数据支撑,一致同意研究工作大纲通过评审。

据悉,“十三五”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加快绿色交通发展,抓好行业节能环保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全省运输结构调整、绿色出行创建、清洁运输工具推广、绿色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污染防治等工作。近期还将发布《江西省交通运输领域绿色低碳发展实施方案》《江西省公路水路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行动方案》等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对低碳交通的支持,探索一批具有江西交通特色的低碳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全力推进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行动,加快构建绿色高效交通运输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高速公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