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国际正文

目标1GW!英国电池储能公司与可再生能源投资平台成立合资公司

2022-11-29 17:44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市场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该合资企业的目标是 1GW 的公用事业规模储能容量,近期储备项目容量为 240MW。

由CPP Investments支持的泛欧可再生能源投资平台Renewable Power Capital (RPC)与英国专业电池储能公司 Eelpower 合作,已进入英国电池储能市场。新合资企业将收购、建设和运营公用事业规模的储能项目,目标是建设高达 1GW 的储能项目,目前计划在未来 24 个月内建设 240MW 的项目。

RPC-Eelpower 合资企业的电池储能电站将参与批发电力市场,并为国家电网提供辅助服务,以支持英国电力系统的能源转型。电池储能项目没有补贴,这突显了合资伙伴作为长期项目所有者在没有政府补贴的情况下投资项目的方法。这是 RPC 在英国的第一笔投资,此前他们最近收购了瑞典的 528 MW陆上风电投资组合。

与RPC的协议是Eelpower两年内在英国储能市场的第三次合资。2021 年 1 月,它与 SUSI Partners 建立合资企业,并于 2021 年 9 月宣布与 Next Energy Solar Fund 建立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于 2022 年 9 月扩大,最近(2022 年 10 月 31 日)获得了英国东部 250MW 储能项目组合的开发权。

英国是欧洲最大的公用事业规模电池储能市场,到 2021 年底安装量为 1.7 GW。预测到 2030 年将增长到 10 GW,伴随着间歇性可再生能源普及率的持续增长。上个月创下了新的记录,因为风能在一天内产生了英国 50% 的电力。锂离子电池储能是目前可用的最灵活的短时存储技术。

Eelpower 首席执行官 Mark Simon 表示:“Eelpower 的成立是为了通过创建电网规模的电力储能资产平台,实现向可再生能源的可持续过渡。我们很高兴与 RPC 合作,并希望我们的合资企业在规模、资产质量和部署速度方面引领电池储能市场。”

RPC 首席执行官 Bob Psaradellis 表示:“电池储能将在电网脱碳和平衡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发电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它提供的灵活性将是构建二十一世纪电网的核心。英国市场背后有着真正的动力,是欧洲最好的机会之一。我们很高兴与 Eelpower 合作进入这个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