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项目正文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连云港—泰兴段即将投产

2022-12-02 10:22来源:江苏省发改委关键词:天然气LNG天然气管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永清—上海)连云港—泰兴段作为国家重点项目将于2022年12月2日投产,项目投产标志着苏北地区新能源覆盖范围更广,同时也将终结我市多年来未实现“县县通”天然气主干管网的局面。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永清—上海)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带动基础工业发展、推进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重大能源基础设施战略工程。管道工程起点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中俄边境,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等9个省区市,终点为上海市,全长3371公里,是我国目前口径最大、压力最高的长距离天然气输送管道。该工程打通了俄气进入我国的主通道,全面联通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圈,扩大天然气来源,解决目前进口LNG气源紧张等多方面问题。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苏北段长约453公里、在连云港境内建设168公里天然气管道,途经该市赣榆区、东海县、海州区(岗埠农场)、灌云县、灌南县5个县(区),共计设置线路站场2座,线路阀室10座。同时,连接连云港灌南县城镇燃气门站和灌南分输站的天然气联通项目也获得省发改委(能源局)核准,项目建成后将解决灌南县长期没有长输气源供应的现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LNG查看更多>天然气管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