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全球首艘起重能力3200吨的风电安装船即将交付起航!

2022-12-21 16:4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安装船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中远海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12月20日,由启东中远海运海工承建的全球首艘第四代自升式风电安装船N966交付启航。该风电安装船是全球首艘起重能力最大、最先进的第四代自升式风电安装船,桩腿高度131.94米,主吊起重能力3200吨,项目设计4条桩腿,配DP2动力定位系统,适用于18-20兆瓦海上风机安装。

据了解,该平台未来将前往英国北海Dogger Bank风场进行为期三期的风机安装作业,每期1.2GW,该风场预计2026年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查看更多>中远海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