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政策正文

国家发改委修订印发《煤矿安全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

2023-02-02 13:49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煤矿煤矿安全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能源网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关于修订印发《煤矿安全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能源规〔2023〕80号,通知提出,综合考虑煤炭资源条件、灾害严重程度和煤矿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等因素,将全国产煤地区和中央企业分为三类,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占项目总投资的地区(中央企业)平均比例执行以下上限控制标准。 

第一类:河北、江苏、山东、福建地区和中央企业,不超过15%。 

第二类: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地区,不超过 20%。 

第三类: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不超过 25%。 

单个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比例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25%,补助额度最高不超过 3000 万元。 各地区和中央企业要根据煤矿安全生产实际需要、专项补助标准、企业及地方资金落实情况,合理如实申报投资计划,企业或地方支持资金不落实的不得申报。

上一年度地方政府或中央企业本部承诺支持但实际落实不到位的,本年度不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

详情如下: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

修订印发《煤矿安全改造中央预算内

投资专项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改能源规〔2023〕8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各省级矿山安全监察机构,有关中央企业:

为进一步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引领带动作用,夯实煤矿安全生产基础,促进煤炭安全稳定供应,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会同应急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对《煤矿安全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发改能源规〔2020〕23号)进行了修订。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 家 能 源 局

应 急 部

国家矿山安监局

2023年1月1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