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总投资100亿!瑞浦兰钧30GWh新产业基地签约重庆

2023-02-20 13:4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锂电池瑞浦兰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7日,瑞浦兰钧与重庆市涪陵区政府的年产30GWh电芯及Pack生产基地项目正式签约。

根据协议,瑞浦兰钧能源有限公司将在涪陵投资建设年产30GWh电芯及PACK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年产电芯30GWh,并配套建设相应的PACK生产线,建设周期24个月,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260亿元。

瑞浦兰钧已有温州、嘉善、佛山、柳州等生产基地,这次选择在重庆布局新工厂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完善全国锂电布局上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重庆地区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能够辐射大西南、华中和西北,有更好的市场和运输条件,能极大地降低生产运输成本。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锂电市场需求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在西南地区建设锂电池厂能够更好地满足当地和周边地区的市场需求,提高公司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力。最后不能忽视的一点,重庆拥有丰富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提供了优秀的人才资源,能够更好地吸纳当地优秀的人才资源,提升公司的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

随着全球环境问题日益凸显,减少碳排放、推进绿色能源发展成为全球共同议题,而锂电池作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与碳中和的核心技术之一。瑞浦兰钧与重庆市涪陵区政府立足本地,放眼全球,以锂电为全球提供更多绿色能源解决方案,进一步促进全球绿色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此次与重庆市涪陵区建设锂电池生产基地的合作,获得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更便利的环境,瑞浦兰钧也将更好地服务本地市场和周边地区,实现双方共赢,加速全球绿色能源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瑞浦兰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