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成本飙升!2.8GW海上风电项目面临暂停风险

2023-03-07 08:48来源:海上风电观察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海上风电英国风电沃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全球海上风电开发商Ørsted呼吁英国政府引入税收减免政策来抵消飙升的成本,否则建造2.8GW的Hornsea 3海上风电场的计划将面临“暂停”风险。

当前,这家丹麦开发商正在寻求政府干预,以帮助解决自2022年获得差价合同以来急剧上升的供应链成本和利率,确保该项目可行性。

Ørsted英国和爱尔兰负责人Duncan Clar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英国政府在今年4月底之前不提供支持,Hornsea 3“将不得不暂停”,开发商将“取消对其供应链中公司的预订”。

据悉,2022年8月30日,总容量1.32GW、安装165台西门子歌美飒8MW海上机组的Hornsea 2正式全面投运,该风电场为世界上已投运的最大海上风电场。

Hornsea 2风电场毗邻第一期项目Hornsea 1,两个项目一起可为250万户家庭供电。彼时总装机2.8GW的Hornsea 3项目也规划于2023年开建,组成英国海上风电巨无霸矩阵。

如今,全球供应链价格上涨和通胀压力下,Hornsea 3项目处于暂停的边缘。Duncan Clark 指出:“目前海上风电需要政府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以确保英国仍然是一个对投资者有吸引力的目的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英国风电查看更多>沃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