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数据中心企业正文

更节能、更高效、更轻量化,“双碳”与“东数西算”双重需求下的数字产业新动能

2023-03-15 17: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数据中心机柜威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信息化时代,我国数据资源优势明显,数字经济也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后最为核心的经济形态变革。自2016年以来,我国将发展数字经济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党的十九大、二十大报告也相继提出建设及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宏伟目标,我国的产业结构升级转型迎来了一场全新的革命。

“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数据中心市场迎大爆发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对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凸显。随着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进度加快,特别是5G等新技术的快速普及应用,全社会数据总量爆发式增长,数据资源存储、计算和应用需求大幅提升,迫切需要推动数据中心合理布局、供需平衡、绿色集约和互联互通,构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一体化的新型算力网络体系,促进数据要素流通应用,实现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1年5月,为加快推动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算力枢纽体系,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文件提出,统筹围绕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根据能源结构、产业布局、市场发展、气候环境等,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以及贵州、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地布局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发展数据中心集群,引导数据中心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国家枢纽节点之间进一步打通网络传输通道,支持开展“东数西算”示范工程,深化东西部算力协同。

2022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通知,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等8地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数据中心市场迎大爆发。

“东数西算”工程推进,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

“东数西算”工程,旨在推动数据中心合理布局、优化供需、绿色集约和互联互通,让西部的算力资源更充分地支撑东部数据的运算,更好的为国家数字化发展赋能。

随着“东数西算”工程的推进,“东数西算”项目发展释放的大能量正在各行各业中逐渐突显,也成为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新兴技术及领域将进一步赋能数据中心领域的高效运营。

IT基础设施作为数据中心重要的一环,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行业提供坚实的基础物理设施保证。符合新基建要求的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将为“东数西算”工程的数据中心绿色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机柜、配电组件、温控系统、IT基础设施以及软件与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威图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并与2001年在上海成立中国公司,其产品广泛地应用于如机床制造、汽车、新能源、新基建、数据中心及电信等各工业领域。

威图,在这20余年的时间里用实际行动推进中国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发展。2023年3月9日,由威图举办的FR IT新品发布会召开,会上,威图为数据中心领域的客户带来了创新的FR IT基础设施的最新技术与解决方案,为推动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链生态合作与协调创新发展而赋能。

1.png

新品亮点与解决方案,满足双碳与“东数西算”双重需求

叠加“双碳”的目标需求,我国数据中心及5G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正朝着绿色高质量方向发展。

威图总经理王江兵在威图新品发布会现场发表致辞并分享了威图新品及IT行业系统解决方案;威图中国总裁、销售副总、渠道总监、ITCC能力中心经理在会上携手发布新品并分别就“双碳”和“东数西算”背景下威图对数据中心的理念诠释、全面透彻的IT系统产品介绍以及为打造共赢生态链,“重”装上阵的IT渠道政策。

2.png

威图总经理王江兵先生

3.jpg

新品发布

据了解,FR IT 是威图在中国首创首发的新一代高品质机柜,采用创新的组合式框架设计,可用于安装和防止符合行业标准(EIA-30-E)的19”机架式硬件设备,包括服务器、语音、数据、网络设备、UPS和电池等等,可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或中小型机房等室内环境。同时,高达75%的通孔率设计、让数据中心机房的散热更快速,维护更高效,可满足国家对“东数西算”项目数据中心建设中的节能、高效、轻量化等需求。

5.jpg

威图新品:FR IT 机柜

王江兵表示,威图将协同产业发展,结合威图在国际及中国东部发达地区数据中心等项目深耕多年的行业经验和先进实践,将绿色、节能降耗的IT解决方案带给西部客户,助力西部算力设施和数据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我们全面实施威图公司中国新战略的第一年。”王江兵强调,展望未来,威图将以FR IT国产化产品为新的起点,以成熟的IT解决方案为基础,为推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数据中心发展升级做出贡献,助力中国产业数字化“脚步”走得更快更稳,与行业共享先机。(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铮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