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落实安全责任 护航“两会”保电

2023-03-22 13:08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郭志辉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供电保障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昌吉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安全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的根本,从严加强生产现场管理,强化设备缺陷处理,坚决确保两会保电万无一失。

加强设备管理。各班组结合专业实际,明确责任,聚焦重点,强化全方位管控,对所属负责的设备以及现场作业环境、安全设施开展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加强设备维护,严格落实现场作业“两票三制”,确保现场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监护到位。重要设备维护任务不过夜,检修人员“24小时”在岗,15分钟到位,夜间值班人员加强对室外设备的巡查,防止因夜间温度低造成设备异常;认真做好设备检修和消缺工作,完善入厂煤接卸、采制化设备等的维护,确保燃料有序稳定供应。

加强隐患排查,持续深入开展全方位、全覆盖保电联合检查。每周三组织各专业专工以查隐患、抓整改为目标,对现场重点设备、重大危险源等区域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全力确保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加强网络管理,要求所有人员做好两会期间网络管理工作。网络覆盖区域所有计算机严禁接入其他网络,严禁使用各类热点与单位计算机接入;热工、电气专业做好各自生产控制大区电力安全监控系统自查工作,确保企业网络安全。

保电进行时,责任勇担当。昌吉分公司将持续做好作业现场安全管理、设备缺陷管理、定期维护管理、网络安防管理等各项工作,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落实好各项保电措施,为“两会”期间保电工作保驾护航。

作者: 郭志辉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