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煤价深跌的可能性不大

2023-03-24 08:12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董颖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下游需求仍存,叠加成本支撑,预计煤价不会深跌。产地方面,下游拉运意愿偏低,主产区煤矿销售不佳,多数煤矿有库存压力,部分煤矿为刺激拉运继续调降煤价。现阶段区域内整体交投氛围不佳,短期内煤价维持偏弱运行状态。港口方面,受产地煤价下跌,终端少数刚需采购,市场看跌情绪较浓,后期港口市场仍有下跌空间;但成本支撑下,叠加部分非电行业采购支撑,预计港口煤价下跌幅度有限。

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保持窄幅低频震荡,终端客户多为刚需采购,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的支撑不强,动力不足。环渤海港口方面,市场稳中偏弱运行,下游对高价抵触心理较强,市场询盘逐渐冷清,价格稍有下滑。目前,市场情况仍不明朗,一旦出现采购减少,煤价就很快会下跌;而一旦下游出现观望,煤价就很快跌下来。贸易商态度也出现分歧,部分人士认为,成本端支撑仍然较强,发运成本仍然倒挂,低价甩货后难以补库;因此,不急于低价抛货,也造成价格不会深跌。但也有贸易商基于港口库存高位,囤货意愿较低,背靠背运输,价格合适就出。

当前,终端电厂对所辖部分机组进行检修,正常运转机组负荷偏低,电厂日耗下降明显;主要消耗自身库存,并拉运长协煤维持正常发电,对市场煤采购需求比较冷清,仅个别电厂因长协兑现不达预期,且今年雨水偏少,水力发电一般,仍需刚需采购市场煤做补充。下游实际需求疲软,加之新一期内蒙站台外购价公布,市场情绪一般,煤价报、还盘存在一定差距,实际成交有限。对于后市预期,现阶段产地市场下跌,终端少量用户刚需采购,市场看跌情绪较浓。随着气温回升,预计后期煤价仍有下跌空间;但在成本支撑下,下跌幅度有限。

即将步入季节性淡季,电厂消极补库,市场即将进入季节性淡季;但部分非电行业开工备煤,支撑补库需求仍在。安监压力下,供应短期边际收紧;叠加大秦线春季集中修在即,下游仍有刚需采购压力,主推北煤南运依然繁忙。展望后市,随着非电开工负荷的逐渐增加,将接力供暖需求的退出,支撑电厂日耗比高位时下降不很明显,刚需采购依然存在。同时,稳经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多项经济指标回升向好,全社会煤耗需求随着经济的加速启动也会快速释放,届时,市场煤价格仍有反弹可能。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