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政策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到2025年基本形成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

2023-03-28 14:54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键词:智能制造有色金属能源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获悉,3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的通知。

文件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累计研制40项以上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领域标准,基本覆盖智能工厂全部细分领域,实现智能装备、数字化平台等关键技术标准在行业示范应用,满足有色金属企业数字化生产、数据交互和智能化建设的基本需求,促进有色金属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智能管理标准的制定可指导企业进行节能和高效生产,确保智能生产的安全运行。智能管理标准分为供应链管理、 能源管理、安全环保管理等3个部分。

能源管理标准(CICGB)能源管理标准主要包括能源监控、能源管理中心技术规范等标准,用于规定能源管理系统的智能化和精细化管控功能等要求,实现对能源产生、传输、消耗等全流程的在线计 量及管控,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满足工厂对能源管理的智能化需求,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智能管理标准:①供应链管理标准:大宗有色金属原料采购、产品销售、物料、经营等供应链管理标准。②能源管理标准:有色金属企业能源在线监测、企业能源管理中心技术规范标准。③安全环保管理标准:有色金属企业作业安全监控、污染在线监测、风险预警标准。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制造查看更多>有色金属查看更多>能源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