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俄罗斯煤炭采矿税又要增加了?

2023-04-13 08:51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 刘磊关键词:煤炭煤炭价格煤炭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俄罗斯财政部正在考虑在今年四季度增加煤炭采矿税,财政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继续监测煤炭行业。如果第一季度财务业绩良好,我们将建议提高第四季度的国内采矿税,而不是征收出口税。”财政部发言人补充说,对煤炭征收出口关税“目前没有考虑”。

近年来,俄罗斯政府多次增加了采矿和冶金行业,特别是煤炭行业的税收负担。自2022年初以来,炼焦煤(用于冶金)的采矿税与全球市场挂钩:根据澳大利亚优质煤炭指数,税率定为平均煤炭价格的1.5%,而以前的固定税率为57卢布/吨。与此同时,还讨论了在装运港对煤炭(包括能源)征收出口关税的想法,高于150美元/吨的煤炭将收取出口关税。因此2022年俄罗斯煤炭行业的税收收入翻了一番,达到3600亿卢布。

在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税收也增加了,无烟煤、炼焦煤和动力煤的采矿税增加到380卢布/吨,这将使税收预算增加300亿卢布。财政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萨扎诺夫强调,虽然采矿税增加了,但是与此同时,煤炭企业将免交一次性税收(意外利润税),2022年这一税收对象是由税前利润超过10亿卢布的大型企业。新税收的细节和最终金额尚未获得批准,但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谈到了3000亿卢布这一数字。俄罗斯煤炭公司没有对财政部可能增加税收负担的计划发表评论。由于几乎所有行业都停止披露财务报表,只有通过少数声明和一些统计数据才能判断公司的财务状况。

根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的数据,2022年煤炭企业的净利润增长了10%,达到8211亿卢布。然而今年以来盈利公司的份额从一年前的70.6%下降到67.3%。1月份净利润下降62.7%,至390亿卢布。利润率下降到58.4%。通过在2022年和2023年第一季度提高税收,财政部希望消除煤炭公司因2021-2022年价格大幅上涨而产生的超额利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价格查看更多>煤炭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