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煤电+新能源!中国电力普安发电“一体化示范项目”全容量获批

2023-04-17 09:25来源:中国电力作者:刘丹关键词:火电厂煤电煤电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贵州省2023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建设规模项目计划(第一批)的通知》,中国电力普安发电风光火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全容量获批,是本次贵州省批复容量最大的一体化项目。

中电普安电厂风光火储一体化示范项目,是该公司从2021年开始自主谋划开发的多能互补示范项目,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选址横跨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晴隆、贞丰3个县域,项目利用现有火电500千伏送出通道接入电网。两年时间里,该公司上下通力协作、深耕细作,不断克服相关政策变化、项目激烈竞争、土地资源紧缺、项目选址困难等重重阻力,获得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逐步落实项目用地、接入消纳论证、场址规划、项目配储等先决条件,于2022年底顺利完成项目申报工作。

百万项目全容量获得建设指标是中国电力普安发电转型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煤电+新能源”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更意味着中国电力在黔发展取得跨越式进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煤电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