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海博思创王慧:电池多维评价技术保证储能系统运行最佳状态

2023-04-26 08:3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海博思创储能安全2023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已成为电力系统发展的刚需,无论电网侧还是用户侧来看,储能行业已经进入全面快速发展期。电池是储能系统的重要零部件,其性能和质量关系到系统性能的发挥,因此电池的多维评价技术与检测方法显得尤为重要

WH.png

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级产品验证工程师王慧

海博思创高级产品验证工程师王慧在2023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上提到,从系统成本的组成来看,电池大概占比最高,作为储能系统最核心的部件,电池单体的性能和质量对储能系统性能的发挥影响较大,电池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最大程度保障电池性能发挥,为储能系统保持最佳状态运行提供基础支撑。

在电池选择上,海博思创首先从工程应用的角度出发,明确电池的质量标准,然后通过多维度的评价方法筛选合适的电池;其次,对选定的电池进行电、力、热、安全等方面的性能测试分析和性能预测;最后,利用评估技术对电池数据进行追溯和管理。在此基础上,海博思创在系统集成设计、控制策略、预警告警等方面技术为系统最佳运行提供保障。

海博思创在电池质量管控上,能够实现获取电芯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包括数据追溯、性能监测、以及价值评估。通过对电池全生命周期内本地和在线数据全面的监控和预警,实现可获得、可追溯、可监控、可评价多维度的电池质量管理。

海博思创拥有电池储能智能管理平台,基于电池特性模型而开发一系列的参数评估算法,通过分析运营过程中所有的参数,能够分析电池的差异、变化趋势和影响因素,识别电池的质量异常,确保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博思创查看更多>储能安全查看更多>2023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