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应用交通企业正文

中创新航携储能与动力全场景应用亮相CIBF

2023-05-19 19:40来源:中创新航关键词:中创新航动力电池深圳电池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6日,中国国际电池技术展览会(下简称:CIBF)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CIBF是世界了解电池行业的重要窗口,也是中国电池产业链企业链接全球产业界的重要桥梁和平台。此次,中创新航携动力、储能全域产品精彩亮相。

动力“顶流”产品 OS全系登场

动力电池领域,中创新航展出了OS极简设计理念下的最新“顶流”产品,OS系列产品也悉数登场。

1.jpg

“顶流”圆柱电池——采用行业首发的顶流结构,结构内阻相对于无极耳结构降低50%,能量密度达300Wh/kg,实现6C+快充,相较于传统圆柱电池实现了电池性能大幅提升。

2.jpg

OS电池——目前量产的OS铁锂电池包系行业能量密度最高产品,能量密度153Wh/kg,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195Wh/kg。

3.jpg

除此之外,PHEV专用电池及系统,4C快充电池,L300全极耳叠片电池等也一同展出。

全场景储能解决方案助力智慧能源建设

中创新航构建全方位能源运营体系,为新能源全场景应用市场提供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此次,公司亮相了电力、工商业、户用及船用等各场景的多款产品与解决方案:

4.jpg

产品与解决方案

基于L173电池产品平台,中创新航在尺寸规格不变的情况下,对产品进行了持续迭代——从280Ah升级到314Ah,实现标准化可扩展;

面向规模化电力储能和规模化工商业储能提供集装箱储能产品,包含40尺风冷6.58MWh、20尺液冷3.73MWh系列化产品。公司针对电站级储能系统正向研发了行业领先的高安全液冷储能系统。该系统体积能量效率提升了27%,簇级的电芯温差小于2.5℃;采用了智能配置调节和先进的热管理策略,可实现自耗电降低20%;通过高效能的热管理技术,实现系统放电电量提升4.3%,系统的寿命提升12%;

面向小型工商业的户外柜产品,形成233kWh、265kWh、373kWh、425kWh系列化解决方案;

面向家庭户用储能场景推出了100Ah和72Ah长寿命产品,推出了5~40kWh电量需求全覆盖的解决方案。

5.jpg

在储能市场上,中创新航期望打造智慧能源体系,以“储能+”支撑“能源+”,通过“能源+”的智慧运营把低碳能源、电源及负荷侧、储能端三个环节联动起来。

储能积淀十五年 高安全 零事故

中创新航持续深耕储能技术与市场十五载,同时也是最早一批开发磷酸铁锂电池的企业,储能市场重点布局新能源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等场景,与风电、光伏、国家电网等行业的头部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

在此过程中,中创新航参与了国家示范性项目22项——包括2010年南方电网深圳宝清储能电站--首个兆瓦级站房式储能项目,2011年的国家电网的张北示范性项目--世界规模最大新能源综合利用平台,2012年的龙源西藏阿里微网光储发电项目--首个、唯一高海拔微网储能项目,2019年国家电网江苏二期昆山电站220MWh项目以及最近参与的华润阿拉善乌拉特的风储项目等。

6.jpg

目前,中创新航已实现新能源全场景产品布局,具备成熟应用经验。本月,韩国研究机构SNE发布,公司3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达3GWh,同比增长77%,环比增长65%,排名全球前五,蝉联头部企业环比增速全球第一。

除动力电池外,中创新航将凭借在储能市场深耕十五年的经验,通过全场景的产品应用布局,更好地为电力储能、工商业储能、户用储能以及船用储能等细分市场的爆发与增长做出更大的支撑,为智慧能源建设与双碳目标的达成做最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创新航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深圳电池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