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电煤价格跌破900!

2023-05-26 09:12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关键词:电煤价格煤价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上个星期五开始,北方港口煤价格下跌速度加快,同时矿区的动力煤价格也在加速下跌,最麻烦的是运费价格也在下跌,说明现在即使煤价跌了,买家的采购积极性依然没有改善。

(来源:微信公众号“丰矿煤炭物流”  作者:今日智库)

据今日智库了解,目前秦港5500的价格已经跌破900,但即使跌破了这个心理价位,现货成交量还是很低,买家的还价基本在890以下。

应该说,现在沿海电厂日耗并不低。据今日智库了解,沿海八省电厂日耗在182万吨左右,去年这个时候不到165万吨。但今年的库存特别高,在长协及进口煤双向补充下,现在电厂库存已经超过3700万吨!

而且不仅电厂库存特别高,港口库存也特别高。现在,煤炭市场已经由之前的僵持状态,转变为买方市场,煤价跌幅加大,进口煤价格也是一跌再跌。

客观的说,现在市场不太乐观,最重要的原因还是电厂和港口库存太高,买家都在等着电煤价格再下跌,今日智库判断港口和坑口价格至少还得跌十天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