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讷河市供电公司:警企联动 反窃查违“亮利剑”

2023-06-02 10:07来源: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作者:姜驿楠关键词:国网讷河市电业局供电公司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我们后台的检测,发现它的电流数据有异常,来到现场检查之后,发现该户的电能表计量电流0.76安培,而测量仪表测量的一次电流达到4.3安培,该户的电流误差达到了6倍左右,依据《电力法》规定,现场对该户进行停电处理。”公司检查组人员说。

自5月28日以来国网讷河市供电公司联合讷河市公安局开展“警企联动反窃查违亮利剑”为主题的反窃电专项行动,积极开展警电携手共建,对损失电量大、存在疑似窃电行为的线路和台区进行现场联合检查。根据现场掌握的窃电证据,联合公司检查组现场向违法用户下达了违约用电通知书,将问题电表现场予以拆除,送至计量中心进行检测。公安部门在现场对窃电户进行批评教育时说,“电是一种商品,窃电是违法行为”。要进一步营造合法合规用电环境、规范用电市场秩序,护航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本次行动,国网讷河市供电公司成立反窃小组,依托用采、线损等多个智能系统,提前分析线  上数据、锁定高度怀疑用户并进行动态监控,为现场行动提供重点方向。截至5月末,已追缴窃电罚款 4.3万元。

近年来,国网讷河市供电公司依据客户侧安全用电管理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中低压高损线路治理工作,开展常态化的反窃查违工作部署,建立计量、用检、稽查、线损等多专业联合反窃的高效模式。当前,已构建起专业部门查供线索—属地供电所查处闭环的“县-所两级”垂直联动模式,第一时间掌握窃电行为隐蔽的用户用电情况,持续拓宽取证渠道,为杜绝公司经营管理“跑冒滴漏”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深化警电合作,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力度,全力护航配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图片3.jpg



作者: 姜驿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讷河市电业局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