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资产管理报道正文

全国首笔组合式碳资产回购交易落地

2023-06-19 13:46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碳资产回购交易碳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碳管家网获悉,6月18日,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举行了以“绿色发展、碳寻未来”为主题的开市10周年活动,中信证券与深圳拓邦股份的代表签订了全国首笔组合式碳资产回购交易。该业务是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指导下达成的一项全国性碳金融创新,也是深圳碳市场首笔金融机构为主体开展的回购交易,是国内同业首笔基于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的回购交易。

碳资产回购交易是企业以一定价格向交易对手方售出碳资产,并在未来按约定价格从对手方手中购回碳资产的交易模式。该业务属于场内业务,具备风险可控、期限灵活、流程便捷等特点,是企业盘活存量碳资产的重要方式。碳资产回购交易业务具有帮助企业拓宽低碳融资渠道、有效降低资金成本、提高资金使用灵活性等优势。

本次交易规模数百万元,拓邦股份以碳排放配额、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为标的与中信证券开展组合式回购交易,利用交易资金投向生产线智能化升级项目,通过购入异型插件机、自动化测试设备、自动焊锡机等自动化设备,提质增效,实现精益化生产,持续提升智能制造能力,有效降低制造环节碳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查看更多>碳资产回购交易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