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企业正文

奔赴“具身智能” Lite3 与X20 四足机器人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23-07-07 17:42来源:云深处科技关键词:云深处科技四足机器人智能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6日-8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23)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云深处科技(DEEP Robotics)携灵巧型四足机器人绝影Lite3与工业级绝影X20多传感融合版亮相,展示四足机器人先进运动能力与AI感知能力。展会同期,云深处科技副总经理王继先生在“伙伴昇腾AI 新品发布”上发布绝影Lite3昇腾适配版,为开发者提供更多开发选择,丰富开发案例,探索四足机器人+AI的无限潜力。

640.png

近年来,腿足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都迎来飞速发展,不断升级的核心硬件与控制算法让四足机器人拥有更加强劲的动力与灵巧运动能力;深度学习、强化学习以及大模型则将为四足机器人带来更强大的学习能力、决策与规划能力。

以GPT为典型的预训练大模型多模态,为人工智能的交互能力带来革命性潜力,AI赋能实体设备实现“具身智能”引起全球期待,“具身智能”的机器人与人类的交流将不再是机械式的“查字典式问答”,而是结合个性化沟通、任务理解、交互、规划和实体执行的新局面。在仿生机器人中,四足机器人是技术与应用相对成熟的先行者,在生活场景,“具身智能”让四足机器人有可能成为“家庭成员”;在工业领域,四足机器人将具备更丰富的输入源分析处理能力,从而对图像、视频和各类传感器数据做出更高效科学的规划与决策,提高作业效率。

640(1).png

大会现场,Lite3通过灵巧跳跃、语音互动、人体跟随与导航避障等展示了先进的运动能力与AI感知能力,X20 则通过自然的上下楼梯展示多传感融合步态规划,云深处科技也向现场观众介绍了X20 四足机器人集群在人工智能加持下,如何实现去中心化的自主智能集群控制,实现在未知环境中的协同任务探索,畅想四足机器人+AI无限可能。

2.jpg

在“昇腾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伙伴昇腾AI 新品发布上,云深处科技的绝影Lite3昇腾适配版深入融合了昇腾AI硬件算力,助力四足机器人AI开发者生态建设。

绝影Lite3 面向教育科研,提供关节力矩与位置等深度开发支持,用户可基于深度学习、强化学习等智能算法进行更为多样的运动训练与开发,也可对自主导航、自动停障与绕障、视觉定位、环境重构等高级感知能力进行深度开发。

4.png

绝影X20 面向行业应用,结合AI智能识别和自主任务规划,能为电力与管廊巡检、应急救援与侦察、建筑测绘等多领域提供高效、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此次演示的多传感融合步态规划能够更稳、更快地跨越复杂环境与崎岖地形,同时进一步减少环境对机器人的影响。

3.png

云深处科技是全球四足机器人行业应用引领者,在四足机器人核心部件与系统开发,先进运动控制算法,智能环境感知及AI算法等领域处于国际前沿,致力于通过运动与智能的极致结合,实现更高效、智能的未来。

云深处也非常欢迎AI及相关行业的合作伙伴一起探索,共赴“具身智能”盛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深处科技查看更多>四足机器人查看更多>智能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