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投资终止 7160万元订金打水漂?丰元股份:计划计提坏账准备

2023-07-21 09:08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锂电池正极材料丰元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9日,丰元股份披露《关于终止对外投资青海聚之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青海聚之源尚未退回丰元股份已支付的7160.22万元订金,丰元股份表示将继续催要上述款项,与其协商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不排除通过司法程序追缴上述款项。

公告显示,2022年11月28日,丰元股份发布公告称,为了实现公司在新能源锂电池产业链的整体战略布局,公司与刘炳生、蔡显威、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及青海聚之源签订了《股权投资框架协议》,拟通过增资方式对青海聚之源进行投资。增资完成后,公司预计持有青海聚之源35%的股权,青海聚之源将成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

不过,在经过对青海聚之源的尽职调查后,丰元股份于2023年6月28日宣布终止投资,原因是公司结合自身发展阶段及战略发展方向考虑,认为青海聚之源投资项目不满足公司对投资标的的内部要求。

丰元股份指出,前期已签署的《股权投资框架协议》仅为各方意向合作的初步洽谈结果,截至目前,根据对青海聚之源投资事项的尽职调查结果,在出资先决条件未满足基础上,公司尚未与相关方签署正式投资协议。

按照原先的约定,丰元股份于6月29日向青海聚之源发出《书面通知书》,通知其终止投资事项,并要求青海聚之源在接到通知后10个工作日内无息退回丰元股份已支付的订金共计7160.22万元。然而截至7月19日,青海聚之源尚未退回上述订金。

丰元股份表示,公司将继续催要上述款项,与其协商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不排除通过司法程序追缴上述款项,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过,丰元股份也提到,上述款项的解决存在不确定性,暂时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金额,可能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公司计划后续按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计提坏账准备。

资料显示,丰元股份成立于2000年,原本一直以草酸业务为主,2016年7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上市之后的2017年才正式转型涉足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丰元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