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中国1亿吨,印度4000万,未来俄罗斯煤还能出口到哪里?

2023-08-18 09:03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刘磊编译关键词:煤炭煤炭供应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塔斯社调查的专家认为,俄罗斯“在十年的水平线上”可以将对中国的煤炭供应量增加到1亿吨,对印度的煤炭供应量增加到4000万吨。除此之外对亚洲出口增长的总潜力额外还有5000-6000万吨——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和斯里兰卡也是前景看好的方向。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之前在《能源政策》杂志上的文章中指出:禁止俄罗斯向欧盟出口煤炭的禁令于2022年8月10日生效。2022年中国成为俄罗斯煤炭的最大买家,供应量增长了四分之一,达到6710万吨。与此同时,对印度的出口增长了三倍,达到2000万吨。中国和印度是俄罗斯煤炭出口的重要目标,阿尔法银行证券市场分析师表示:“尽管绿色能源迅速发展,但煤炭发电至少在这十年仍然是中国能源平衡的基础”。

2022年俄罗斯成为仅次于印度尼西亚的第二大煤炭出口国。北海航线的发展将进一步增加这方面的能源供应。“面对俄罗斯远东港口煤炭短缺,中国进口商转向从西方进口俄罗斯产品。今年前五个月俄罗斯对中国的煤炭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倍。考虑到中国市场的规模,俄罗斯完全有可能增加对中国的煤炭出口。在十年的水平线上达到1亿吨的水平,北方航道的发展可能在这方面发挥重大作用,”分析师说。

阿尔法银行证券市场分析师表示,印度历来不是俄罗斯能源煤炭的传统市场,但考虑到2022年的高价格和折扣的吸引,俄罗斯出口商得以进入印度市场。“2022年下半年,俄罗斯与美国争夺印度最大煤炭供应国的第四位。印度在2023年1-5月进口了1220万吨俄罗斯能源煤,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展望这十年,俄罗斯对印度的煤炭出口量可能会增加到4000万吨。”专家认为。

FINAM分析师认为,包括斯里兰卡、泰国、马来西亚和越南在内的东南亚其他新兴经济体也有前景,俄罗斯的煤炭可以成功地与更昂贵的澳大利亚煤炭和热量更低的印尼煤炭竞争。2023年4月俄罗斯对斯里兰卡的煤炭出口达到35万吨,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三倍。土耳其也在增加对俄罗斯的煤炭进口,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向第三国供应。

俄罗斯作为出口国的优势仍然是煤炭的热量含量高于印度尼西亚,价格低于澳大利亚煤炭。而且与美国不同的是,俄罗斯不与东南亚国家竞争或进行贸易战,还可以为他们提供折扣。

FINAM分析师指出,运输基础设施不足限制了向东南方向出口煤炭的机会,扩大铁路吞吐量、发展海港煤炭码头以及拥有自己的散装船队都是必要的,这些是煤炭公司自己无法解决的巨大任务,需要国家的援助和投资。为了增加供应,大型煤炭公司需要投资港口基础设施。

目前“A-Property”正在建设太平洋铁路,该铁路将穿过雅库特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并到达鄂霍次克海的Manorial角。在那里“Elga”港的基础设施也在同时建设,年运输能力为3000万吨,私人铁路总长度将超过500公里。ELSI向塔斯社证实,该项目计划于2026年全面投入运行,已建成150公里的轨道。该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建设海上货运线、修建横跨Maly Jelon河的桥梁和技术公路。卸货园区的建设已经开始。所有工作都按照计划的建设时间表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供应查看更多>煤炭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