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报道正文

技能人才培养!“明阳智能杯”风力发电运行检修赛在吉林成功举办

2023-08-25 11:15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风电人才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8月23日至24日,由吉林省总工会主办、吉林省新能源工匠学院承办、华能吉林新能源分公司协办、明阳智能冠名的吉林省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暨“明阳智能杯”风力发电运行检修赛在吉林省白城市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30825094220.jpg

本次竞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吉林省风力发电运行检修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全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竞赛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其中技能操作考试占总分70%,由风机本体检修维护专业技能操作考试和箱式变压器技能操作考试组成。

技能操作考试地点位于华能吉林白城洮北风电场三期项目,该项目全部风机均由明阳智能提供,并在吉林省生产制造,项目于2011年12月21日并网,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已超十年。依托高可靠和高发电量的优异表现,项目多次荣获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优胜风电场”荣誉。

决赛现场,来自国网吉林电力、华能吉林公司、国家能源吉林公司、大唐吉林公司、华电吉林公司、吉电股份公司和吉林省各市州工会共计40名参赛选手登台比武,选手们专心致志、沉着应战,以精湛的技艺和严谨的态度,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较高的技术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竞赛第一名选手,符合条件的,按规定授予吉林省技术能手、次年度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明阳智能始终重视新能源高端装备技术人才培养,此次活动的举办也是明阳助力吉林省加快新能源产业工人队伍提质升级的重要举措。未来,明阳还将继续依托自身能力,持续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力度,积极推动新能源行业技能人才工作建设取得新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风电人才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