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甲醇重整制氢市场正文

注资10亿、李书福持股80%!天津醇氢生态公司成立!

2023-10-07 09:56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央视新闻关键词:甲醇绿色甲醇吉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9月26日,天津醇氢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范围包含企业管理,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等。

其中李书福本人持股高达80%,吉利旗下的浙江远程智能交通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5%,此外还有天津醇氢一号、醇氢二号、醇氢三号3家生态科技合伙企业共同持股。

周建群任天津醇氢生态董事长,他同时也担任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远程商用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1.png

据了解,8月29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签约。根据协议,远程商用车将在天津经开区落地醇氢生态总部项目,包含甲醇汽车研发销售及运营、甲醇贸易及加注、绿色甲醇制备等业务,整合现有甲醇产业资源,构建完备的醇氢产业生态。

醇氢动力路线,是远程商用车的特色战略技术路线,现已全面产业化运营。远程商用车开发的全球首款甲醇重卡已投入批量运营,相比传统柴油重卡燃料成本减少18%-32%,每公里最多节省1元,大大降低物流成本。

目前,远程商用车正在全面打造醇氢生态与甲醇经济,形成了“1233”醇氢生态战略,即以醇氢车辆市场推广与应用为核心,开展资本市场与产品市场的协同发展,推动甲醇制备、甲醇能源与醇氢科技“三位一体”的产业链协同发展,实现绿色甲醇三步走的战略。

为进一步推进全价值链碳中和,醇氢生态还积极探索利用二氧化碳、生物质等原料和绿电合成的绿色甲醇方案,实现二氧化碳负消纳,为全球汽车行业利用合成燃料树立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中国模板。

9月23日,第19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现场主火炬塔的燃料,首次使用废碳再生的绿色甲醇,实现循环内的零排放。

央视新闻系列直播《顶级实验室》,由总台主持人何岩柯、劳春燕、总台央视记者李京京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陈征组成的“磕科团”,带你走进亚运主火炬燃料——绿色甲醇实验室及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揭开甲醇燃料助力能源循环生态的秘密。

甲醇燃料的“超燃现场”

自然条件下

燃烧后的蓝色甲醇焰火为何能在万众瞩目下

发出明艳金黄火光?

即使离得很远,也能一眼看到

磕科团亲自动手尝试调制

呈现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超燃”现场

甲醇燃料的“超级省钱”

作为新型燃料

甲醇燃料的经济性究竟如何?

会是卡车司机们的省钱妙招吗?

甲醇重卡接受磕科团的考验

与柴油重卡比续航、比省钱

跑起来,我们一起算笔账

甲醇燃料的“超级绿色”

什么叫废碳再生?什么是循环内的零排放?

如何捕集汽车尾气中的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又如何重新转化成绿色甲醇?

独门秘方——催化剂的超能力

磕科团带你去实验室,共同见证

甲醇燃料的“无惧极端”

零下30℃刺骨寒风

零上50℃炽烈火热

一套“组合拳”之下

甲醇燃料发动机是否能完成时速120公里

稳定驰骋

全机身浸水启动,是否还能平稳运行

甲醇燃料真的可靠吗?

磕科团走进实验室

告诉你答案

可循环,省钱,零碳排放,安全可靠

“双碳”目标之下

能源变革成为大势所趋

新型燃料——绿色甲醇

让我们期待未来更多可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