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政策正文

交通运输部发布《公路工程设施支持自动驾驶技术指南》

2023-10-10 08:37来源:交通运输部关键词: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应急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8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公路工程设施支持自动驾驶技术指南》。《指南》从更好地支持车辆在公路上进行自动驾驶的需求出发,对公路工程设施提供辅助信息的能力与范围进行研究和细化。明确了自动驾驶云控平台技术要求、交通感知设施技术要求、通信设施技术要求、供配电设施技术要求等。其中供配电设施技术要求:指南要求公路工程设施支持自动驾驶时,应为一级电力负荷并配备应急电源,且电能质量需要符合基本要求。

原文及解读如下:

交通运输部关于发布《公路工程设施支持自动驾驶技术指南》的公告

现发布《公路工程设施支持自动驾驶技术指南》(JTG/T 2430—2023),作为公路工程推荐性行业标准,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

《公路工程设施支持自动驾驶技术指南》(JTG/T 2430—2023)的管理权和解释权归交通运输部,日常管理和解释工作由主编单位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负责。

请各有关单位注意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和修改建议函告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8号,邮政编码:100088)。

特此公告。

交通运输部

2023年9月14日

分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动驾驶查看更多>智能网联汽车查看更多>应急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