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全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

2023-10-23 11:51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关键词:职业技术教育新能源人才培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全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行,宁德师范学院当选副理事长单位。宁德师范学院副校长颜桂炀带领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等5家轮值理事长单位、宁德师范学院等15家副理事长单位、哈尔滨华德学院等30家常务理事单位、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等36家理事单位进行授牌。

据悉,共同体将面向新能源汽车领域,全方位整合产教资源,按照“平等互利、诚信合作、务实创新、多元共赢”的原则,共同探索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运行机制,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在教学资源与教学装备开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协同技术攻关、特色培训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建设等方面展开工作。为行业提供稳定的人力资源和技术支撑,支持行业发展,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理工大学等高校共同体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据介绍,下一步,宁德师范学院将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发挥共同体作用,不断提高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职业技术教育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人才培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