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浙江浩普荣获热电产业数智化升级技术创新一等奖及优秀服务商称号

2023-11-27 10: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浙江浩普电力数字化热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1月22-24日,由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热电企业综合能源服务暨数智化转型创新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浙江浩普受邀参加并获“热电产业数智化升级技术创新一等奖”“热电产业数智化优秀服务商”殊荣,总经理郑政杰获“电力数字化杰出青年”称号。

图片2.png

在达成双碳目标,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进程中,以火电+为根基的发电企业进行综合能源服务转型和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推动综能服务、数智技术与传统火电产业深度融合,是把握产业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发电企业综合能源服务让企业保供有“底气”减碳有“利器”,同时数智化技术应用将让这个过程装上效率的倍增器。

图片1.png

此次会议以“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为主题,浙江浩普副总经理郑兴带来了“电厂数智化绿色低碳转型之环保岛智慧管控”的主题分享,从政策背景及行业需求剖析“双碳”目标下电厂实现绿色智慧转型的紧迫性,并分享了浙江浩普以传统环保机理为基础,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了智慧环保岛系统等系列智能产品及应用成效。

目前,该系列产品已在新嘉爱斯热电、临江热电、浙江镇海发电厂、衢州东港热电等多家电厂超50台套热电机组成功运行,有效地帮助了电厂锅炉污染物排放实现由DCS控制到智能化控制,从传统管理到智慧管理的转变,提升了机组高效清洁生产与智能化水平,推动传统电力企业向具有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的智慧电厂转型升级。

此次获评是对浙江浩普在科技研发实力及电厂数智化转型服务能力的肯定及认可,下一步,浙江浩普将继续不断强化技术研发实力,持续探索电力行业转型需求,重点在智慧电厂、智慧能源等领域加强科研攻关和探索实践,深化数字技术赋能,推动电力行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浩普查看更多>电力数字化查看更多>热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