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其他企业正文

马士基订购10艘液氨运输船

2023-12-06 09:08来源:国际能源网关键词:液氨氨能马士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2月1日,马士基油轮(Maersk Tankers)宣布,通过一家关联公司与现代三湖重工签署了4+6艘93000立方米VLAC订单,其中前4艘将在2026年下半年开始陆续交付,由马士基油轮运营。日本三井物产将作为共同投资者参与首批4艘船的建造。

马士基油轮的这批VLAC有望使用清洁氨燃料,目前马士基油轮正与发动机制造商MAN Energy Solutions和现代重工发动机与机械事业部(HHI-EMD)合作,但安装氨燃料发动机的决定需要得到监管部门和客户的支持。

虽然马士基油轮没有透露新船的具体价格,不过HD现代集团造船业务控股公司HD韩国造船海洋已在同日宣布接获一家欧洲公司4艘VLAC订单,新船将由现代三湖重工建造,合同价值4.324亿美元,相当于单船价格1.081亿美元。以此计算备选订单确认生效后交易总额将达到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7.95亿元)。

马士基油轮指出,在向清洁能源过渡的过程中,清洁氢气及其衍生物清洁氨气将成为重要的商品。世界上许多正在开发的清洁氨项目都需要海运,因此市场正在寻找节能、安全的解决方案,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氨运输需求。

马士基油轮首席执行官Tina Revsbech称:“马士基油轮希望在实现清洁能源运输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我们将在运营液化气船的传统基础上,提供有助于能源转型的重要运输服务。通过这一举措,我们将能够使用高效节能和安全的船舶为全球许多地区的清洁氨生产商和用户提供服务。”

三井物产船舶解决方案业务部总经理久保田坚介指出:“我们很高兴能与合作伙伴马士基油轮共同参与这项计划。三井物产将利用其在航运业以及能源和化工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加快氨的运输,我们认为氨是新一代能源的理想选择之一。通过这个项目和其他举措,三井物产将为实现碳中和社会做出贡献。”

据了解,从1972年第一艘LPG/液氨运输船“Inge Maersk”号加入马士基船队开始,马士基油轮一直是液化气运输领域的领先企业,直到2013年公司决定出售液化气业务。2023年,马士基油轮重返这一市场,在4月接管了新加坡船东Petredec Group的7艘超大型液化气船(VLGC),如今为一支由近30艘VLGC组成的不断壮大的船队提供航程管理服务。

马士基油轮目前正着手与其广泛的清洁氨生产商和用户网络合作,这些生产商和用户正积极努力确保清洁氨的运输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