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国内首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半小水线面全铝高速风电运维船吉水

2023-12-21 10:02来源:中交海峰风电关键词:中交海峰风电风电运维船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9日,由中交海峰风电研发投资的海峰5000系列半小水线面全铝高速风电运维船首制船在澳龙船艇有限公司举行吉水仪式。中交海峰风电、中交海峰新能源科技、中国船舶科研中心、上海双希海事、中国船级社、澳龙船艇等公司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交海峰1.jpg

中交海峰风电装备事业部负责人向各参建单位致谢,并希望各方继续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以“打造精品”和“提升品牌”的目标为引领,加强资源统筹,强化现场管控,确保履约完成交付节点目标,按期交付投入运营,为国家实现“3060”双碳目标及海上风电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中交海峰2.jpg

本项目5000系列风电运维船是中交海峰风电打造的最新一代海上风电运维船舶(CTV),该船入级CCS船级社,全铝双体半小水线面结构设计,总长33.2米,型宽10.8米,型深4.4米,设计航速24节以上,续航能力达到500海里,额定载客12人,快速性好、耐波性强,是目前国内首制双体半小水线面全铝风电运维船型。船型融合小水线面船型与普通双体船船型,突破了半小水线面船型精细化设计和综合性能评估技术、结构动应力及疲劳寿命预报技术,攻克了船型多参数耦合等业界难题,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真正意义上的半小水线面船型,具有优良的快速性,同时耐波性能和适航性能优于普通双体船;采用高干舷设计理念,以减少波浪抨击,结合大功率的主推进系统配置,能够保证出航率和顶靠性能,满足四级海况安全作业,五级海况安全航行要求。能够适用于深远海海上风电交通快线运维服务,为海上风电智慧运维和专业化、区域化、一体化的运维解决方案提供装备强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交海峰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运维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