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强化“两票”管理绷紧安全弦

2024-02-26 15:00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赖晓玲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两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国能龙岩发电通过强化制度学习,规范现场作业行为等措施强化“两票”管理,切实增强员工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该公司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中,加强“两票”执行情况检查,重点检查检修工作中安全措施执行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无票作业,动火期间气体安全检测、受限空间作业是否安全标准、票面填写是否规范、操作是否严格按照操作制度执行等安全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明确动火检测方法及具体时间,并要求对治理情况进行闭环反馈,从细节上加强“两票”的落实,有效提高“两票”执行力。

同时,该公司安排专人加强工作负责人、许可人及工作班成员执行“两票”管理标准和管理细则宣贯,对检修队伍中新入厂人员严格进行入厂安全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工作开始前,工作负责人应确认工作班成员熟知和掌握风险预控内容;工作班成员逐一在危险点分析与控制卡中签字,方可开工。做好工作过程管控,加强作业监督。运行部各专业定期组织工作许可人培训,切实提高运行许可人技术水平,做好检修安全措施保障,加强员工对“两票”管理规定的重视和理解,让全员能够熟练掌握办理“两票”的工作流程和技术要求,全面提升“两票”管理水平。

该公司安全主管部门加强“两票”管理的考核力度,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在现场曝光栏、微信群予以曝光,对责任班组及个人进行考核。安环部及设备部坚持检修期间安全巡查,发现问题现场及时给予纠正,杜绝一切不安全因素。运行部各专业每日进行“两票”专项检查,统计不合格票,组织学习发现的不合格“两票”问题,要求全员举一反三,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发生,并通过安全绩效考核机制进行考核,促进“两票”规范管理,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

作者: 赖晓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两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