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穆棱:架设电网“生命线”

2011-09-21 09:49来源:黑龙江牡丹江电业局作者:钟海瑞 高万红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变电所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虽已入秋,但9月20日“秋老虎”袭来,这天是黑龙江省穆棱市入秋后最热的一天。当天上午9点左右,在穆棱市新建的河西66千伏变电所门前响起阵阵的“加油”声。原来这是穆棱市电业局施工人员,正在架设10千伏高压电缆线,这条电缆线被当地老百姓们亲切地称为“电网生命线”!

在施工现场,一群身穿迷彩服、头戴蓝色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正奋力地拖曳着笨重的电缆。有的员工将电缆架在肩膀上,将脊背弯成一张弓,喊着口号将电缆一点点的向前挪动着,豆大的汗水从额头洒落,早已湿透的衣服紧贴在他们的脊梁上,蓝色安全帽上的“国家电网”四个大字在太阳的照射之下显得格外耀眼。午后,施工人员的双眼被强烈的阳光刺得睁不开,而且温度更加闷热,电杆横担上作业人员的衣服也早已被汗水湿透,甚至可以看到从他们的安全帽边散发出阵阵热气。

中午12时40分,河西主干施工现场。

秋日骄阳下,每两名电力工作人员为一组,他们系着安全带在两处15米电杆的横担上,正忙着配合着地面的放线人员,做着电缆的收紧和调整工作。由于此处线路属于高低压并架,线路错综复杂,所以对杆上作业人员的技术工艺要求特别高,稍有差错,便会造成前功尽弃,带来更大的损失。杆上作业人员沉着、镇定,积极配合地面的指挥人员,认真做好每一道工序。下午4时20分,经过半小时的车程,作业人员来到一处散发难闻气味的垃圾堆旁。就是这里了,雷锋五队75号杆,开始工作,按惯例先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电力工作人员小唐屏住呼吸,一点点地拆旧换新,蚊虫一直围着小唐的身体乱撞。也许是蚊虫的叮咬,身体开始有些发痒,不大一会,他的脸上就被叮的青一块、红一块的。衣服上也被垃圾弄得脏兮兮的。可他手中的工具依然不停地在电缆间上下舞动。

“这回电缆变粗了,电杆加高了,我们再也不用为用电不足担心了,真是感谢你们电业局!”河西镇一农民用户望着刚刚换完的电缆说。晚上6时30分施工结束,经过10个多小时的施工作业,穆棱市电业局施工人员共架设10千伏高压电缆线3000米、光缆2000米,更换老旧线路1000余米。

附近居民看到电力施工人员连续作业10多个小时,他们自发地来到每个施工点关切地询问。一位大娘特意从家里感来,她是来给施工人员道歉来的。大娘说,“起初自己觉得速度施工慢,就拨打了穆棱市的‘电力客服热线’,客服人员告诉她今天的施工任务很重,她有些不太相信。但是来到现场以后发现确实如此,参加施工的电力工人们在15米的电杆上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她觉得心里过意不去,现在不光心里没气了,而且也被眼前的场面感动!”

作者: 钟海瑞 高万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变电所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